close

前幾天經過國語日報,一陣熟悉的香氣撲鼻而來10307fr9-1.jpg
沒錯就是它,我從小吃到大的美味
回台後,都還沒去跟老阿伯交關聊天哩
想我八歲時,踢著拖鞋 流著鼻涕 頂著寒風
從南門市場走到國語日報對面
流著口水直哆嗦默默的排隊等候
再冷的天氣也抵擋不了想吃的慾望
終於輪到我了
阿伯親切的問:你要比較硬的還是軟的
我:要硬的
阿伯:要大根還是小根
我:大根的
阿伯:辣還是不辣
我:當然要辣
阿伯:那你到前面等喔,那裡有花生自己剝來吃

邊吃著花生,邊流著口水,眼裡映著炭火的光亮
阿伯一層一層的往上面塗沾料 就好像在烤一件藝術品
等了十分鐘,
阿伯:好了!小心拿,燙喔~~
不理會阿伯的提醒,一大口就咬下去
那厚實的顆粒,粒粒分明
那一層層塗上去的醬汁附著上面 濃郁的香氣
甘 甜 鹹 辣 香 哇!真棒~~~

今天阿伯看到我~

阿伯:哩就固某來勒,老規矩嗎?
我:一樣!
我:阿伯你都不會累,沒想過退休喔!
阿伯:捨不得你們這些老客人阿
.......................
頓時,暖意上心頭!台灣~就是這麼有人情味~~~


各位~
你猜到是什麼了嗎?
沒錯~~就是烤玉米~~
全台北市唯一一家堅持用台南白玉米來烤的攤子
白玉米的香與實在,晶瑩剔透,粒粒分明~
是珍珠玉米比不上的
珍珠玉米那烤起來軟趴趴看起來就爛爛的感覺
看了就噁心~

先讓各位看一下圖好了
這是今天用手機拍的
 10302cq9.jpg

看起來誘不誘人~~~
10301yp2.jpg

這樣看起來那支大不大
10307fr9.jpg 

這個角度看起來也不小


========================================================================

這個烤玉米攤就在福州街上
國語日報與婦幼醫院的斜對面
阿伯在這個位置賣了30年
靠烤玉米養活兩個小孩還送到美國唸書
他其實早可以退休
只是捨不得這些從小吃到大的老顧客
相片中那麼大枝的白玉米要多少錢呢?
~~七十元有找哩~~
便宜吧!
大家有空可以去交關一下

ps:
他現在沒有每天出來擺
不過星期假日下午3:00以後一定有
因為老顧客都會回來跟他打屁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苗創意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