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星期帶著妻兒回到了南台灣旅遊P7662-1.jpg
也探訪了幾家南台灣的蔬食餐廳
發現南台灣的蔬食餐廳的特色及精緻
並不亞於北台灣
尤其高雄這家東風新意
滿足了我的視覺與味覺
大家來到南台灣 有空可以去看看喔!

東風新意蔬食餐廳位於高雄美術館旁,
我很喜歡這一區充滿藝術人文氣息的步調,
寬廣的路面與綠地,充滿慢活新都市的風貌。
東風新意蔬食餐廳以健康蔬食為主,
藉由養生、營養、衛生的概念,
利用各式蔬菜、蕈菇、養生藥膳、根莖為食材,
與以往傳統的素食文化顯著不同。
不亞於北台灣的懷石蔬食料理
每道蔬食都式廚房精心製作
甚少外面現成的素食加工品
業者的用心讓我感到驚奇,
美味的程度令人流連忘返

=================================================
因為一些照片的流失,致使餐廳全景照片無法全部呈現
下次造訪時再行補上







店內外的裝潢設計充滿東方禪的味道
與這周遭的人文藝術氛圍環環相扣

東風新意的餐點分為
菇類 鐵板 快炒 焗烤 鍋物 義大利麵 石鍋等套餐
價格介於299~399之間
份量扎實 美味 不會讓人感覺沒吃飽

餐前飲料西瓜汁

生菜沙拉
這個黑豆松子生菜沙拉真是豪邁
在當今松仔飆漲至一斤1200的當下
餐廳的豪邁令人咋舌


和風生菜沙拉

南瓜濃湯


小餐包

香嫩可口的腐皮捲 搭配清爽的醬汁 一點都不油膩


野菇烤燴法國麵包


清燉南瓜盅

兒子點的寈醬松露義大利麵
但覺得這道不夠精緻 味道普普


老婆點的鐵板黑胡椒猴頭菇排
這道坐得很像肋排 口感外酥內嫩 醬汁濃郁
相當誘人食慾


我點的蘑菇醬猴頭菇排
味道比較鮮嫩 相較於鐵板又有另一番滋味



姪女點的石鍋拌飯


最後還有咖啡及甜點
不知道因何關係 拍的照片莫名消失
所以無法完全呈現

據說東風新意最出名的是火鍋
下次來我會繼續吃看看

東風新意蔬食餐廳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123號
電話:07-550-1390

網站:www.05052310.shopcoo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苗創意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