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無名兄的樂華麵嫂報導 CF2956-1.jpg
我在樂華旁邊住了20年,居然不知道這家
心裡就想一定要找一天來吃吃看

今天星期六,苦命的我還去公司加班
到晚上九點,終於告一段落
但肚子也早餓昏了

所以就跑到樂華夜市打牙祭
去過樂華夜市的人都知道
有地址也不見得找得到

所以就根據多年來繞樂華的經驗
果然讓我找到了麵嫂古早味

麵嫂古早味的地址是永和市保福路一段35巷巷口
從樂華夜市永和路入口進入約100公尺右手邊有一條巷子
即是35巷 (看到有撞球間的那條巷子就對了)
從巷口走進去就可以看到麵嫂古早味







麵嫂古早味一開就是40年
就是古早的麵攤
而這種隱藏於巷弄的麵攤美味正是我的最愛

這是我的菜單


價目表





我點的菜,一次上齊(乾麵、餛飩丸子湯、空心菜、豆乾、豬頭皮、嘴邊肉)



一個麵攤的好吃與否,通常點乾麵就能測出來
因為乾麵的調味醬料,就是整個麵攤的調味靈魂
調味醬做得好,配上大骨熬煮的湯頭
就可以化腐朽為神奇

麵嫂的調味醬算是最古早的作法
醬油膏、豬油、紅蔥酥三種依比例混合
麵嫂比例相當好,不會太鹹、濃郁、香氣十足
要說他的缺點呢,就是稍微油了一點
老闆煮麵條經驗豐富
雖然是普通的陽春麵條
卻是相當的Q,不會過爛
他的乾麵確實相當好吃





餛飩丸子湯
雖然是小餛飩,但相當扎實有料
丸子也相當好,沒有添加硼砂,相當新鮮
湯頭也是很棒





小菜方面,滷得相當入味,且不會太鹹
嘴邊肉、豬頭皮入口即化
淋上他的獨門調味醬還有獨門椒麻醬
確實相當好吃,且非常有層次








燙空心菜


麵嫂古早味的老闆相當的隨和熱情
會隨時跟你攀談打交道

他看我拿相機拍照
他還想再多弄兩樣小菜免費給我拍
可惜我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
只好等下次了~

麵嫂古早味確實是一家值得一吃得麵攤
下次大家經過這裡,別忘了來吃喔!
他的營業時間是下午五點開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苗創意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