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做菜的困擾主要是買菜、處理菜的時間以及管理方法不當,
所以特別針對這些問題歸納出幾個重點與您一起來分享,
首先您可以試著開始練習開菜單,因為好處真的很多──


1.到市場不用左顧右盼,浪費時間,可以控制買量,避免食物囤積過時,造成浪費。
2.每週開立不同的菜色,可避免重覆購買習慣性吃用的菜色,造成營養不均衡,並能攝取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維護全家人的健康。
3.有了一份採購單則不會丟三落四,買了東忘了西,尤其是辛香配料,例如:蔥、辣椒、蒜頭、香菜等。
4.可以讓買菜更有效率,老公和小孩也會比較樂意跟隨幫忙。即使是自己去採買,也能跟專業的廚師般有條不紊哦!

.雞肉──新鮮的雞肉粉嫩,結實有光澤,雞皮毛孔突出沒有乾燥的現象,軟骨白淨,沒有異味較佳。小隻的土雞適合燉雞湯,因為肉質鮮嫩,比較耐久煮,而大隻的土雞肉質較多,口感佳,適合各式料理。

.鴨肉──買鴨肉應挑選其背脊及胸骨勻稱美觀,肌肉結實飽滿,具有彈性,脂肪分布均勻,表皮光滑沒有任何不良的異味較佳。

.豬肉──新鮮的豬肉色澤明亮呈鮮紅色,結實不硬,切口處具有濕潤感,沒有異味及黏液較佳,若是看起來色澤呈黃褐色或是蒼白沒有彈性,其新鮮度差,或是聞起來有怪味則表示品質不佳。如果豬肉沒有冷凍應儘早食用完畢,但是肉類經過冷凍之後,欲解凍時,應存放在冰箱冷藏室自動退冰,以免接觸到空氣感染到有害的病菌。

.牛肉──先以外觀看起完整乾淨,有濕潤感,色澤鮮艷呈深紅色,脂肪呈奶油色或白色,而且剖切面濕潤具有光澤,也可以用手按壓測試其凹處是否能迅速復原,彈性佳,則肉質較新鮮。

.羊肉──以色澤淺紅或鮮紅,肉質堅實,有大理石的花絞,肌肉鬆軟不黏手,脂肪分布均勻呈白色或微黃色,沒有異味最佳。羊肉的肥膻味比較重,可以把羊肉的肥瘦部位分開,並剔除其筋膜,再把肥瘦肉用冷水漂洗沖淨,即能減輕羊膻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苗創意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