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了很多美食介紹對北平都一處的評價兩極化
有人說普通不好吃,服務極差 太貴
而也有人說很好吃 服務不錯
評價怎麼會差這麼多呢?

今天決定前往試吃親身驗證一番

先說都一處這個店名的由來
相傳是清朝乾隆時期極愛吃得一家北平菜館的名字
而台北這家都一處到底跟他有無關係就無法得知了
不過一家餐廳能從民國38年開到現在
就一定有他的過人之處

看到北平都一處這個店名,可想而知就是北方菜了
今天恰逢老婆生日,就帶著老婆兒子前往試吃一番~
最主要我來也是要吃一樣讓我今生難以忘懷的東西

地 址:
電 話: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信用卡:無 座位數:60~100



我先對照一下網路上所流傳的傳言

裝潢不用說了,很簡單典雅,用餐氣氛OK,生意很好得預約
菜單沒價錢?有阿,標得很清楚哩
服務很差?晚娘嘴臉?

我覺得很親切,還幫我們建議3個人應該怎麼吃就夠,不需點太多
可能今天那個晚娘(老闆娘)不在吧

價錢不便宜?
確實有點小貴,但對於食物的對價比來說,算合理(依我點的菜)
何況他店面坐落在仁愛路四段,房租很貴哩

先看他的環境吧 
 


 


服務員阿姨貼心的幫我們講述建議菜單與確認後,開始上菜了
小菜:干絲 
 


松子燻雞:沒有煙燻的嗆味,皮香肉嫩,好吃~這也是店裡的招牌之一 

  

 
芝麻燒餅與醬肉
他的芝麻燒餅相當好吃,不會像別家的很乾很柴,
他呈現一種外酥內軟的感覺,而且非常香甜,面皮層次感十足
經我詢問,他是在麵團裡揉進了芝麻粉,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的作法
應該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芝麻燒餅
吃燒餅一定要夾醬肉,一般不是醬五花就是醬牛肉
今天我們選的是醬五花
肥而不油而且也不膩,相當入味 不會死鹹,有特殊的中藥材香氣
棒~ 跟燒餅配在一起非常好吃!不愧是招牌 

  

  

  

涼拌白菜
標準的東北菜,酸度與鹹度適中,淋上適當的香油,挺美味的
不過這個以前常吃,所以就感覺一般了 
  

大滷麵
這算OK啦,不過比不上小張刀切大滷麵 



褡褳火燒
最讓我魂牽夢縈的好東西,記憶中只有在中華路北平小館吃過
幾十年來忘不了那銷魂的味道
不過老兵凋零,據說,全台只剩都一處有做褡褳火燒了
什麼是褡褳火燒?
它的外型像就是一個特大號的鍋貼,這種長方形的火燒互相粘連在一起,就像舊時裝錢財的"布褡褳",故名褡褳火燒
一個褡褳火燒估計有四個鍋貼大
內餡裡有豬肉、蝦仁、韭黃,皮非常酥脆
兩面煎成金黃色,咬起來卡滋卡滋的
非常的好吃~而且最特別的是他會爆漿
那個滋味真是啵棒的~
光吃這個褡褳火燒就值回票價了~ 
   




最後點個川丸子清湯解膩 
 

整體吃下來,三個人真的超飽的
總共花了我1360
但我覺得物有所值
光是搭褳火燒就值回票價了
就我的口味而言,蠻合的

他的熱炒與酸菜白肉鍋,我沒點

因為人太少,吃不完,店家也不建議
所以~改天等人多了繼續來吃

他對面就是國父紀念館跟市議會,所以來吃過得名人也非常的多
大概最特別的是布希也曾來吃過~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苗創意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