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晚上,看到東森美食在報導永和文化路一家
很好吃的大滷麵,而且有五星級大廚掛保證
心想這應該不會是不實誇大報導

隔天中午遂約了中永和達人小吳前往一窺究竟
憑著電視中畫面的地緣,來到大滷麵的附近
卻尋找不到店家
我隨時詢問了路邊熱心的檳榔攤阿婆
他告訴我了正確的位置,但卻告訴我今天沒開

生意這麼好,這麼好吃怎麼沒開~
阿婆說:因為老東家年紀大了,由兒子接手
但年輕的兒子不太想做油湯,總是三天捕魚兩天曬網
要開不開的~

我和小吳只有失望的離去~
兩人遂來到永和中正路的江家黃牛肉麵

這家牛肉麵是小吳全家從小吃到大
而我也曾住在附近,也曾多次來品嚐~
只是兩人都1.2年沒來吃了
那就趁此懷念一下吧~~

永和江家黃牛肉麵
台北縣永和市中正路493號 
 


阿怎麼沒什麼人?
以前吃飯時間生意好到爆,都得排隊哩~~
今天是案怎?是上蒼的眷戀,讓我們抓住空檔時間嗎? 
 

那就來兩碗牛肉麵家兩碟小菜吧!靠~又漲價了,平均漲了20元~ 
 

小菜,恩~味道沒什麼變,屬中上等級 
 

 

牛肉麵來了,顏色色澤還是一樣誘人、香味撲鼻 
 

 

興奮的嚐下地一口~
我狐疑的抬起頭,問小吳
你有沒有覺得味道不大對,跟以前差很多
沒阿,我覺得差不多,都嘛是這樣~
我不信邪的再喝了一口湯、吃了塊牛肉
靠,你真是豬,味道差這麼多你吃不出來
只要是吃的,你都說好吃~
反正能填飽肚子就好了,管那麼多~  
丟~~~~

整碗面我勉強的吃了半碗,心情跌落了谷底
原汁跟高湯比例完全不對,喝起來完全不能融合在一起
且高湯也淡如水,沒有牛大骨熬出的那種香甜
麵也無法吸收湯汁的精華,湯是湯 麵是麵~
牛肉燉得過柴過澀,也只有少少的4~5片
與之前撲滿碗的視覺,實在差很多

猛一看牛肉~靠~
你是騙大家不懂喔~
雖然把牛肉切得跟黃牛肉刀法一樣
這明明是進口牛肉,還號稱黃牛肉~~~

唉~實在是失望透頂
但卻看小吳能把一碗牛肉麵吃得精光
唉~人胖不是沒原因的(好想我也是~~)

只有豆漿還是保持原本的香醇,
服務態度依舊是那麼傲慢
這是唯二沒變的地方 
 

唉~雖然我口味變挑了,但也沒差那麼多阿
物價雖然上漲了,你的價錢也漲了阿
但品質卻成反比的下降~

唉~一個原本有特色的好美味,就此消失
我的口袋名單,又少了一家~~

出了門口點根煙,外面的行人依舊攜攘
忽然間~
我頓悟了,難怪店裡面變得如此清閒.............
原來~不是我們幸運,而是我們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苗創意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