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曾幾何時,我得落魄到把自己炸了下肚
本是同根生,相姦何太急阿
嗚嗚~
鹽酥雞這道菜,頑童老爹唸了我一年多,都說我不傳授秘方
唉~
鹽酥雞食譜,網路上到處都是,為何一定要我做呢
雖然我自己也粉喜歡吃,但也很少做
因為鹽酥雞看似簡單,但眉眉角角倒是不少
好吧~既然已經答應老爹了
那我只有把自己下油鍋炸了吧~~~



材料:
帶骨帶皮雞胸肉=雞胸肉也是有分的,最好是去市場買,買滑嫩厚實的部份,自己吃不要虧待自己
杏鮑菇
九層塔

醃料:
蒜泥 醬油 冰糖 米酒 胡椒粉 太白粉 雞蛋 五香粉 油適量

炸粉:
地瓜粉1斤 低筋麵粉 100g 泡打粉或小蘇打粉10g 鹼粉5g 酥炸粉100g(如果沒有就算了)

調味粉:
白胡椒粉 鹽 甘草粉 辣椒粉

作法:
1.先將雞肉切成約拇指大的塊狀,洗淨後,做點打水的動作,讓雞肉更滑嫩



2.用醃料把雞胸肉均勻醃漬,封上保鮮模,放置冰箱冷藏1小時(量越多,時間越有)
3.將炸粉均勻攉散,拿一保鮮盒先鋪上一層粉,將醃好的雞肉放入,再鋪上一層粉


4.蓋上蓋子,均勻的上下左右搖晃,打開盒子,將沾黏在一起的雞肉塊分開,再與粉均勻拌和
5.再加入一層粉,同樣蓋上蓋子晃動,此時雞肉已均勻沾裹炸粉
6.靜置5分鐘,讓炸粉反潮,緊密沾粘雞肉上,再次鋪上一層粉晃動,即可備用
7.起油炸鍋,油要多一點喔,待油溫約100度左右,將雞肉下鍋低溫油炸
8.待油炸至略為金黃色後,迅速撈起
9.讓油溫回到約150度左右,再次下鍋以中火油炸,放入九層塔,待香味傳出撈出瀝油
10.將調味粉與雞肉均勻攪拌後即可上桌

杏鮑菇的作法:
1.以鹽 胡椒粉 雞蛋醃約10分鐘
2.裹粉靜置反潮,再裹一層粉即可
3.油炸方式同鹽酥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苗創意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